新闻动态
第二届“复旦-长光科技论坛”于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34

20193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涛、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等率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余名科研人员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于邯郸校区子彬院205会议室举办第二届“复旦-长光科技论坛”。我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理事长、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科研院基地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张荣君及各院系教师3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共邀请双方15位科研人员做了学术报告,涉及光学、材料、医疗、半导体等领域,深入探讨了双方的技术需求及合作领域,有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并为2019年度“复旦-长光合作基金”项目征集奠定了基础。报告结束后,针对报告内容,双方科研人员进行了小范围讨论,正在承担“复旦-长光合作基金”项目的双方项目组成员也共同讨论了项目进展及研究计划。此外,321日下午,在我校许宁生校长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也标志这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化、常态化。

“复旦-长光科技论坛”和“复旦长光合作基金”是加强复旦大学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合作的重要举措。科技论坛和合作基金项目校内主要依托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进行管理。自2016年起,双方科研人员多次互访交流,共同组织了20172018年度合作基金项目16项,用于支持双方科研团队面向国家任务及市场需求,在光学工程、信息材料及其应用、新型元器件制备与关键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并于201810月在长春举办了第一届“复旦-长光科技论坛”。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