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接待荷兰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539

49日上午,荷兰十余所研究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外事处共同接待代表团,并在子彬院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健康、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的座谈会。

荷兰代表团此行共15人,成员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格罗宁根大学、莱顿大学、乌特勒支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特文特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以及华为荷兰办事处等单位。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甘中学教授、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华教授、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炜教授和青年副研究员江雪、大数据学院青年副研究员高凤楠和林晓蕾等出席座谈会。

唐文卿副处长代表复旦大学对荷兰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复旦大学外事处概况、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情况,以及与荷兰高校现有的合作交流情况。

张立华教授代表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介绍了我院成立的背景、下设三个院所——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超越照明研究所的科研概况和研究特色,以及我院国际合作开展情况。

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王守岩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炜教授(曾任职于荷兰埃因霍芬大学)、大数据学院高凤楠老师分别为荷兰代表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领域。

荷兰代表团代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主任Bob van Graft介绍了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基本状况、SURF平台以及荷兰各高校的合作情况。荷兰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合作组织(SURF)总裁Erik Fledderus介绍了SURF的具体运作、研究领域和国际合作情况。

与会双方对未来高校间可能开展的学术合作、人员交流、建立校级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可行性探讨,了解了荷兰SURF平台的经费来源构成,对复旦各相关院系的研究测量工具、研究数据库、国内外科研项目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双方期待未来在科研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