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举行2019年度秋季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593

917-18日,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共同举行2019年度秋季交流活动。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系、材料科学系、大数据学院等20余位师生赴长春光机所交流访问。

17日,双方共同举行了“复旦-长光合作基金”2017年度项目结题答辩2019年度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18日上午举行第三届“复旦-长光科技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二维纳米结构表面光学及其应用,来自复旦大学及长春光机所的陈宜方、郑玉祥、梁中翥、李文昊等共6位专家进行了报告。下午,复旦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国家光栅工程中心、中科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春雷联合实验室、Bimberg中德研究中心、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学术出版中心、长光辰英和长光辰芯等。

20193月,复旦大学与长春光机所签署《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合作协议》,此次交流是协议签署后的首次交流。自2016年以来,复旦大学与长春光机所及其下属企业共同开展了多项重大项目的研究、联合攻关,双方已在专用芯片开发、光电探测器器件研制、光学检测设备研制等方面合作取得了喜人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