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494

日前,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孙云权教授、齐立哲青年研究员团队申报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关键技术及在柔性加工中的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齐立哲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该团队长期致力于误差相对校准、自主编程、柔性控制等机器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旨在使工业机器人具有在非结构化环境中自适应实现精密作业的能力,实现机器人在柔性加工等复杂精密作业领域及成套智能制造装备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已在航空、船舶、高铁等装备智能制造中实现了产业化应用。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国家发改委等24个“国”字头单位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发,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以及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六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