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科研机构综合党委书记张志芹走访慰问工研院在校学生

      为深入了解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准封闭不停摆、以防控保发展的要求,引导师生全面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大局和防控政策,近日,科研机构综合党委书记张志芹、辅导员姚明远、赵晓杰走访了邯郸校区本部-北区管理气泡内的学生,关心了解同学们近日的健康状况、作息安排、饮食条件和学习环境以及目前遇到的切实困难。同学们向老师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学习、毕业就业和生活情况。


科研机构综合党委领导党建工作的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共有在读研究生653人,目前260余人在四个校区5个气泡内接受准封闭管理,另有300余人在上海各区校外居住。

准封闭管理以来,科研机构综合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号召校外党员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引导学生爱校共荣,在特殊时期体现党员使命担当;邀请青年教师做科研青年强国追梦系列学术科研类论坛两场,提升学生在线科研能力,拓展在线学习思路;持续开放线上自习室打卡,帮助同学维持良好学习习惯,营造共学共进氛围;举办FM086工研频率、观影聊心云上放映厅等活动共计4场,促进气泡内外同学在线交往互动,畅通情感表达,营造互助友爱环境;开通TAPE匿名信箱问答,畅通学生情绪表达、困惑求助渠道。后续拟继续针对同学实际需求,开展文体类活动、科研学术促进活动,并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生活实际困难,确保气泡内外师生平稳、健康、有获得感地度过准封闭管理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