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复旦大学上海市超精密运动控制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第二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196

2021年7月13日,上海市超精密运动控制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中心”)第二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顺利召开。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上海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徐衡副处长,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及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领导,中心共建单位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以及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组和中心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徐晓创处长主持。

上海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徐衡在致辞中表示,中心的定位与使命符合国家和上海市在集成电路装备领域的重大发展战略,中心建成两年来,在复旦大学和共建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科研和产业化成果,对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复旦大学工研院副院长张荣君对中心科研团队的低调务实、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以及中心在队伍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中心在新时代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推进我国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相关技术成果产业化,工研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

中心主任杨晓峰做了工作进展汇报暨“十四五”规划的报告,对两年来中心依托工研院进行的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承担情况以及取得的理论创新和工程创新成果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并对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提出了战略目标和工作实施计划。中心负责各个科研方向的教师对各自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柴天佑院士主持了工程研究中心的专家组讨论,并做题为“CPS驱动的智能控制系统”专题学术报告。柴院士等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中心在学术研究、实验室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中心在落实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科研任务及产学研转化实践中是先期成功的典范,同时对中心接下来的工作布局、远景目标和实施路径等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最后,本次会议为浙江大学傅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世元教授等五名新聘技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