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优秀成果亮相高交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965

12月29日,由商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线下展在深圳正式落幕。复旦大学共有十九件展品参展,十项展品荣获优秀产品奖,获奖总数首次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齐立哲研究员团队的“柔性机器人制鞋生产线”项目和雷光寅研究员团队的“碳化硅半导体功率件”项目荣列十项优秀产品且为优创展区产品,展现了工研院较强的基础科研实力、良好的探索创新和科研合作氛围。

高交会的优秀创新产品展示区(简称优创展区),是为强化高交会“创新风向标”的作用而于2018年起设置的“核心”级展区。每年,高交会都会特别推选出一批极具科技创新含量的优秀创新产品,在优创展区集中宣传展示。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