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工研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384

    10月28日上午,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教工党支部于新金博大厦505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会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会议由工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荣君主持。

按照支委会事先的讨论安排,由支部副书记方虹斌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时代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催人奋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副书记方虹斌表示备受大会鼓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十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大好宏图,让我们看到新一届领导集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决心!作为一名科研教育战线的党员,一名在一线工作的青年教师,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育人、教学、科研和服务岗位上,努力争取更多更好的成绩!

通过学习,青年教师刘成成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近年来,国家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坚持动态清零和各项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先进医疗器械是人民生命健康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作为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的一员,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医工结合的优势,推进医工交叉领域的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争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医疗器械和设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支部书记张荣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其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想理念,更是鼓舞着我们教育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张荣君也对支部党员的后续学习提出建议:一是要学习原著,尤其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和新修订的《党章》;二是要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文件;三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在踏实苦干中进一步学习和体会。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还对管宇翔和赵琳琦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和表决。赵琳琦表示很荣幸能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即将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加入这个先进的勇于自我革命的百年大党。她说:“今天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一定不忘初心,践行对党的承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总动员令,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工研院还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转化到教书育人、科研实践的具体活动中,成为建设“第一个复旦”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