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研院召开2021年度原创科研个性化支持项目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935

       3月16日上午,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2021年度原创科研个性化支持项目(以下简称“原创项目”)结题汇报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各位项目负责人依次向工研院学术委员会专家汇报工作,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赵祺老师应邀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研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张丹教授主持。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工研院2021年度原创项目坚持从“0”出发,开展原创性、突破性研究,涉及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等多个学科,学术委员会从全院公开申报的项目中遴选出10项予以资助。本次结题汇报旨在听取项目进展及取得成果,推荐优秀项目,为学校确立后续方案提供依据。会议伊始,张丹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及立项开展情况,以及召开结题汇报会的目的。之后,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研究成果、创新点、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汇报与总结。专家分别对各项目提出了质询及建议。工研院原创项目从去年的立项遴选,到今天的结题汇报,均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并对项目进行评议,专家们非常认真尽责。本次参加汇报的项目负责人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很好地展示了项目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和创新性成果,体现了工研院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特点。今天的汇报会就是一场工研院内部高水平的学术会议,通过汇报和讨论,参会老师表示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副院长张荣君表示:工研院在推进原创项目过程中,也切实感受到原创项目支持对于青年教师的获得感,工研院也将持续加强对优秀青年教师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专家还对我院今年申报的学校先锋项目进行了指导,在成果的创新性挖掘、材料准备、社会贡献等方面向负责人提出了多项建议。

   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工研院坚持“双线并进”,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不放松,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线上形式继续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为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