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陆晨摄影:师源隆 视频: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7日,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就共建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复旦医工所”)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史国权、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他得安,以及复旦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院系教师代表、苏州医工所管理部门领导等。金力、唐玉国代表双方签署《复旦大学-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金力宣读复旦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常务副所长耿道颖、副所长史国权、副所长他得安的聘任通知,并颁发聘书。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主持。

唐玉国表示,与复旦大学签约,对于苏州医工所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复旦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水平高,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苏州医工所有很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力量。复旦大学和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可以实现基础科研、工程转化及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作为复旦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可以打通创新链条,务实地推动复旦医工所发展。

王威琪回顾了复旦大学新工科的建设背景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指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依托校内基础科研和附属医院的支持,复旦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有很好的学术声望,与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弥补了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游工程化和成果转化环节的不足。希望复旦医工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复旦大学与苏州医工所的优势,获得长足的发展。

金力表示,生物医学工程是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复旦双一流建设的学科之一,复旦的生物医学工程以需求为切入点,通过多学科的支持和工研院先导项目创新的组织方式,推动成果转化。学校与苏州医工所的合作,打通了转化的中间环节,因此对复旦医工所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复旦医工所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复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

据悉,自2016年起,复旦大学与苏州医工所已经组织了多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研讨会,共同研讨学科发展方向;在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肿瘤医院等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研讨会议,在此基础上设立两批“复旦-苏州医工所医工结合项目”,并共同申请承担“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