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一行前来工研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457

       4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王家骐研究员、长春光机所空间新技术部杨秀彬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参观,并与我院青年科研团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王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超越照明研究所健康照明与光品质实验室,听取了戴奇、姚其两位青年科研人员关于节律健康照明、LED光源技术及其在光医疗检测、光污染检测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进展。王院士肯定了我院科研团队在中小学教室照明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就检测设备定标等问题对复旦青年老师进行了具体指导,鼓励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国家检测标准的制定。随后,王院士一行走访了工研院群智智能、智能感知及分布式计算实验室,全息智能硬件与操作系统研发平台,智能工业机器人及工业4.0实验室,人机融合智能系统实验室及上海市碳化硅半导体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中医诊断机器人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罗静静、樊嘉杰两位青年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参观过程中,王院士也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师生们研发的一些交互式科研产品。我校和长春光机所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每年度均有多次交流互访,对光学工程等相关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