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研院孙云权齐立哲老师团队荣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457

2021410日,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孙云权、齐立哲老师团队的项目-“机器人运动智能关键技术及其在高端装备制造中应用”,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齐立哲老师作为第一完成人代表项目团队参加了颁奖盛典。


孙云权、齐立哲老师团队面向国家重大装备智能制造及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长期致力于机器人柔性精密作业的系统研制。此次“机器人运动智能关键技术及其在高端装备制造中应用”项目将机器人感知、柔性控制等技术融合,创新性发展了机器人柔性运动智能关键技术,有效提升了机器人精密作业的能力;基于此技术研制的机器人柔性制造装备已在高铁、鞋服等柔性自动制造中实现了产业化应用。



延伸阅读》》》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先生命名,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该奖项每年评奖一次,本届共评选出科技进步奖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