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宝山区科委领导一行访问工研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235

       5月6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宝山区科委”)副主任赵江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工研院副院长张荣君等接待并座谈交流。

       赵江介绍了宝山与复旦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就科技成果在宝山的产业化方面的进展情况。表示宝山将和复旦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力。宝山区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从要素保障、机制创新,政策设计等方面,为复旦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一站式服务。希望工研院教师们将更多的应用性成果到宝山转化落地。

       张荣君简要介绍了工研院的成立背景与使命,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与机构,并介绍了工研院在多个领域的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对接的成功案例与潜力。表示工研院也希望借力宝山的区位优势,深化区校联动,结合“第一个复旦”和新工科建设实际,更好地服务融入上海、提升服务国家服务上海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