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研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92


425日上午,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在新金博大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工研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40余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工研院主题教育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的理论武装,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此过程中,需加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也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着重解决的问题及工作安排。我校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学校党委及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已于日前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工研院迅速响应学校号召,与会教师围绕建设“第一个复旦”并结合工研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情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及学校近期的相关文件和材料。工研院计划进一步开展“在提升服务上海服务国家的能级中推进新工科建设”的课题调研活动,并呼吁青年教师共同参与。

会议最后还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工研院2023年度工作要点,工研院将在党委领导下,持续探讨研究院发展规划,加强师德师风和学术规范工作,加大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力度,推进产学研融合,强化教学育人、思政工作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后,教师们领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持续进行会后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