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2202

2021年10月19日,复旦大学上海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市宝山区顺利召开。上海市科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杨建群,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长江特聘教授沈波,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徐现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刘劲梅等特邀专家,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副院长张荣君,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张慧君,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院长、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邱宇峰,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以及中心的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张荣君副院长为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盼主持。

中心主任做了工作进展报告,总结了两年来中心依托复旦大学工研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SiC功率器件开发以及宁波宽禁带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上海市科委杨建群副处长表示,中心建立瞄准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完善了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布局,希望中心继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制造强国、科技创新提供更有利的支撑。校科研院张慧君副处长希望中心要抓住机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在学校和中心的各项规划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工研院张荣君副院长首先感谢了上海市科委和学校科研院等对中心的支持,肯定了中心的建设进展,中心已经形成了一只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工研院作为复旦大学发展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的先行者,会继续对中心鼎力支持,也希望中心继续努力提升我校在宽禁带半导体研发和应用领域的贡献和影响。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刘劲梅副总经理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经过不断研发和技术迭代,双方迅速打通了国内第一条标准功率器件产线。同时,希望加深与中心的合作,推进相关技术向国际水平前进。

技术委员会主任邱宇峰主持了技术委员会会议,现场专家对中心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委员会建议制定未来3-5年的中心发展路线图,着眼于国家级产业关键技术,加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前瞻性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中心五位青年教师雷光寅、毛赛君、樊嘉杰、刘盼、马宏平分别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