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研院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299

       为更好地促进知识产权的申请、保护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助力“第一个复旦”和新工科建设,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于10月28日中午在新金博大厦505会议室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学习交流会。工研院教学科研学科办公室邀请了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仲实、王华滔及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周怡、吴玉莲四位老师前来工研院进行经验分享及答疑解惑。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工研院副院长张荣君及全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仲实老师首先对复旦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然后详细说明了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收益分配制度及我校的改革措施等,对相关政策及管理办法也进行了梳理和说明。同时,结合部分老师关心的实际问题,分享了专利申请及转化过程中的案例。之后,周怡老师介绍了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具体职能,并对可提供的多项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内容进行了逐一推介。两位老师演讲结束后,工研院的参会老师们针对专利撰写、成果转化形式、专利价值认定等问题与来访的四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来访的四位老师表示后续将针对个案开展一对一的专门对接。

       基于工研院瞄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前瞻性、关键性、创造性工程与应用技术研发的定位,知识产权的申请、保护与成果转化是工研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和关键环节。本次交流会促进了工研院师生对学校相关政策的了解,为知识产权的申请与保护及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